方樾钧

一个懒人
闲来码字
一个孤僻的孩子
一个无聊的大人

喜雨亭

半年没下雨了。

我离家也有半年。

天色已晚,上山的路人减少,我越走越快,旅人都在不断后撤,同伴淅淅沥沥地变少,四周逐渐空阔。突然在路上看到一个八角攒尖的古亭,上书小篆“喜雨”,在昏暗的黄昏中拉起了几分清明上河图的古意。

我仰头望着简约的雕花,干燥的空气火烧火燎,开始思念江南的杏花雨,还有外婆新蒸的糖莲藕,浇上一勺桂花蜜,不多,我只要一勺,外婆做的就好。

忽然狂风大作,乌云一层一层地压下来,压到古亭的尖顶,向我迫来。我看到题书“喜雨”纤细的笔画在樟木上纵横交错,扭曲缠绕。

我知道,它挤压碎了空间。

于是所有时光向我扑面而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方樾钧 | Powered by LOFTER